星夕ING

🪐⛄️✨🌟🍔🥘🍧🍰🍬🍯🧋

【盾铁】沉寂与无人救赎(1)

(mcu设定,改铁椒为友情,盾铁爱情向,时间线队三)

*

当我坠落——那就让我坠落。

当我坠毁——那就让我坠毁。

在这无端深重的沉寂里,我将无人救赎。

01

Tony从一片嘈杂声和窒息的深重里睁开了眼。

入眼依旧是一片一览无余的空白。

他眯着眼适应了一下刺眼的光,瞳孔一点一点紧缩。漫长而痛苦的回忆一起涌进他的大脑。他感觉的到自己的喉咙滚烫沙哑,上一秒窒息的疼痛依旧虚幻的禁锢在他的身上,他眨眨眼,生理泪从眼眶中涌出,暂时放弃挣扎。

他难受的仿佛他刚刚死过一样。Tony叹了一口气,旋即面无表情的从记忆里提取出最后的片段。在他打完响指以后,闭眼以前,最后一点画面和色彩是Steve看向他,眼底的海洋发出悲伤的哀啸。

他在那片眼底看到天空和海洋颠倒起来,看到哀鸣的海鸥被巨浪压在水底,一时之间,血色横流。

为什么。Tony无法完成任何一个动作,却无比困惑的,死死的看向Steve。

既然我们赢了,就拜托你不要如此悲伤,悲伤的像是彻底输了一样。

笑一笑好不好,就像我们初见那天。

02

“回来啦,怎么样。”电子音在这片空间里回荡,带着三分快活和七分满不在乎。

“你是瞎了吗?”Tony闭了闭眼,复又睁开,企图从那虚幻的疼痛里挣扎出来,但那疼痛实在过于彻底过于真实,他无奈的陷进沙发里,一动不动的死盯着空气说,“你觉得呢?”

“挺好的啊,说实话你的第一次尝试我给了你‘特别关照’了,第一个碎片应该挺好寻回的——毕竟在Tony Stark迄今为止的整个人生里,牺牲不是你最擅长的吗?”

“而且,”那个声音顿了顿,继续老神在在的说,“我还把你送到了现在时间线往后的时空,让你体验一下你没过完的后半生,这样万一你要是困在某个梦境出不来了,也死而无憾了吗。”

Tony翻了个白眼,终于感到那窒息的感觉在一点一点褪去,他撑着自己的身子起来,调整坐姿,说:“这么说我——伟大的Tony Stark,以后真死了?”

“如果等你找回全部的自我,按照这里面的一路选择下去,并且一切的其他人物和其他因素也和这个一模一样的话,那么,是的。不过可能性就另说了。并且顺便,为你的自恋默哀。”

“自恋不好吗?”Tony皱着眉头,表达自己的不满,“没办法,这不也是Tony Stark的一部分吗?”

他怼完对方,假寐一样的闭了眼,尝试缓解那些“梦境”里潮水一般涌来的记忆,一边开始逐渐怀疑自己到底是怎么沦落至此,是怎么想的选择这什么什么“找回自我”的奇怪旅程的。

03

这可不是什么美好回忆了。

Tony不想回忆,那场西伯利亚时至如今未停的雪,一直没过他的脖颈去,而可惜他已经没有足够的温度来融化了。

他摸了摸胸口,那里已经没有核反应堆,不然他早该死了,由沉寂和寒冷来为他送葬。

还不如不把它给拆下来,如果早知道是今天这样,还不如死了算了。Tony自暴自弃的闭着眼混混沌沌的想。

“你瞧你,”空间里喋喋不休的声音卡顿一样的沉寂了一下,然后开口继续说,“怎么又开始想‘还不如死了算了’的这种话,你对的起我吗!”

“别说的像我把你怎么样了似的。”Tony把脸埋在沙发里,沉闷的声音从底下传出,“明明是你怎么样了我,还有你真的是我的意识凝结吗?我怎么感觉你是皇后区的小子?算了,反正你们都一样能说。”

“唉,你这可就伤害到我了Tony,”那个声音捂着胸口用一种受伤的语气说,“不是你放弃了你自己吗。”

伤口又开始发闷,真是的,他以为那里已经受创过多不会再疼了。

04

回到那场真正的雪里,Tony低头沉默的看了看自己毫无温度的,重度损伤的钢铁衣,在寒风中打了个哆嗦,然后才艰难的从结冰的地面站起,一点一点试探着走到门口。

先把盾牌拿过来,不着急。他在内心宽慰自己,忍着眩晕,缓缓在盾面前俯身,用浅棕色的瞳色面无表情的注视着墙上笼罩的阴影。

盾牌上留下几道白的锐利的划痕,直直割向他的灵魂。Tony把它拿了起来,冰冷的金属表面贪婪的汲取他所剩无几的温度。

“热传导总是从高热量向低热量流去。”

他的脑海里突然冷冰冰蹦出这段初级物理理论,忍不住勾起一个机械的弧度。

太好了,看来依赖机械为生的他还没有沦落到需要靠金属导热的地步。

他一边这样想,一边在脑海里过滤他应该怎么回去,钢铁衣损害到这个地步是指望不上了,复仇者?复仇者早就是一个空了的灵魂了。Rhodey,Pepper,这两个名字理所当然的从他所剩无几的选项里检索出来。

折腾了这么多年,时至如今,千难万难,他终于又把自己折腾回到了起点——一切开始以前。

他觉得荒唐,却完全笑不出声。于是干脆闭了眼,一瞬间感觉自己失去所有生命迹象,失去对风的感知力,一同失去了与心脏最后一丝微薄的联系。

无尽的疲惫向他奔来。他低头看着地面或者墙壁或者天空,看到自己的影子与黑暗交融,看到了漫天的阴云笼罩。

他被这阴影笼罩已久。

他后退一步,在阴影加速坠落下来的前一刻拨通了Pepper的电话。在未确认是否接通以前,他仰面彻底倒下,与混沌相拥。

“Tony Stark!你又跑哪去了,事情解决完了没?又惹上什么麻烦事儿了?需要SI割地还是赔款,说吧。”Pepper瞬间炸毛儿和无奈的声音从他的无线耳机那边传了过来。

可是无线耳机这一端,却陷入彻底的沉寂,只余下狂风呼啸的空荡和掠夺声。

Pepper声音从疑惑瞬间变成了焦急,她语速更快了些,重复问道:“Tony?Tony?你那边出什么事儿了?你还听得到吗?”

她迅速排除了“信号不好”这个可能性,Tony虽然自恋是自恋了些,毕竟作为天才总是有资格“口出狂言”的吗。“Stark家的设备从来不会信号不好”,既然他这么说,那么就真的代表着“Stark家的设备从来不会信号不好”。

正如他说他会尽他所能“维护和平”一模一样。

Pepper深呼吸了一口气,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,开口询问:“Friday,能否联系上Tony的钢铁衣?”

Friday的声音不急不缓的平静的传来:“是的,可以连接。”

“立刻定位。”

“定位成功,钢铁衣实时位置在西伯利亚。”

“派钢铁军队寻找,通知Tony的私人医生实时待命。”Pepper深呼吸了一口气,眼里闪出在商业贸易里那种杀伐果断气质。

“Pepper Potts,最高权限验证通过,正在处理您的指令,请问保密级设置?”

“最高。”

05

Tony Stark绝对可以列入最容易让Pepper女士抓狂名单的第一位,而且是远远抛下第二位绝尘而去的那种。

而她最最焦虑着急的上一次,已经是很久以前,比成为钢铁侠还要久远。他拼死拼活从沙漠的上空重重跌落,终于被翻天覆地找他的Rhodey提溜着耳朵抓了回来。

还比耶,还大笑,Rhodey复述的时候气的咬牙切齿,张牙舞爪的,复又很无奈的,很温柔的笑了一下,说算了,不这样的话,怎么能叫Tony Stark呢。

Pepper点点头表示赞同,然后他俩一起翻了个白眼表示要携手去揍这位哥。

Pepper当时接到通知立刻就去接机了,她仰头看着天空中的太阳,光强的刺眼,使得眼眶涌出一层薄薄的泪水。随着下降的气流,他也一同降落到她面前。他的胳膊被绷带缠绕,奄奄一息的耷拉着,被风吹的或者是实在疼得有点儿发抖,西装于是只好半穿半随意的披在身上,然后他顶着那撮儿棕色卷毛,抬起头亮晶晶的看她。

即使就差和死亡手拉手跳一支华尔兹了,他当时也依旧是那样的充满希望的,张扬的,迎着铺面洒来的光芒,朝她眨眨眼,睫毛微微颤动,像是立刻就要起飞,飞向天空去推动太阳。

完全不像此时,钢铁军团执行绝密任务,悄声无息把他从西伯利亚带回来的时候,这样苍白着脸,整个人毫无生气的被钢铁衣包围,浑身丧失温度,没有抬起头,也没有睁开眼,比他身上残存的雪或水珠还无生命力。

像是彻底睡去,然后永不醒来。

“我让你们把Tony Stark带回来。”Pepper的声音几乎是颤抖的,“可为什么你们把钢铁侠带回来了——还是一个,昏死的钢铁侠。”

06

Pepper立刻安排了医生过来检查,低着头咬牙切齿的瞪着那个昏迷不醒,对周围事物浑然一无所知的人,心里默默祈祷,同时非常危险的眯了眯眼。

Tony,你到底他妈的经历了什么?

她默默的想着待会儿要把钢铁衣的视频记录给找出来,然后一边被医生无奈的摇着头打断了思路。

“他怎么样?”Pepper在心里祈祷,千万不要有事,不管是他还是她都已经不能承受更多。

“生命特征完全正常,”医生紧锁着眉头,于是Pepper的心也没有因为这半句话而有任何松懈,果然,他接着说,“没有找到原因,他就只是不醒过来,看起来就好像——是他自愿昏睡过去了。”

“他自愿?”Pepper的声音拔高了一点。“他自愿!”

“是的。”医生心虚的咽了咽吐沫,“就是说,他什么时候醒来,要看他什么时候愿意醒来。”

“我知道这个意思。”Pepper痛苦的垂了垂眼,低声感慨,“Tony Stark这个混蛋。”

“等他醒来,真的要揍他一顿才好。”Rhodey的声音从她身后传来,脸色不是很好的坐在轮椅上,抿着嘴顺便解释,“接到你的消息说他出事儿了,我就赶来了。”

“是啊,这个混蛋。”Pepper勉强弯了弯嘴角,“等他醒来,真的要揍他一顿。”

07

“Pepper和Rhodey肯定会揍死我的!”Tony抓了一把头发,想到那个画面就缩了缩脖子,同时深吸了一口气,愤愤不平,“你没搞错吧,你才崩溃,你全家都崩溃,我Tony Stark怎么可能因为这个原因就崩溃了?崩溃了!”

是的,他,伟大的Tony Stark,不可一世的天才,在被自己的前男朋友和他的发小一起混合双人打并昏迷之后,在终于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全是空白的空间的沙发上,而且这里仿佛完全独立于现实,根本找不到任何出口,他,被困住了。

而且就在前一分钟,这个空间里响起来的那个奇奇怪怪,没有实体的声音告诉他,他他妈居然是因为崩溃和逃避,放弃了自我,才来到这个空间。

“Steve Rogers对你而言的意义就不用我说了吧。更何况很多时候崩溃只发生在那么一个瞬间,在沉默中河堤就崩塌了。即使你现在反悔也已经来不及了,谁让你刚刚那么决绝的抛弃了你自己。而且还有,我还是劝你不要骂我。”那个声音带着点儿幸灾乐祸,“因为我就是一部分的你。”

“这都是什么事儿啊......”Tony撇撇嘴,然后突然觉得有哪里不太对,他倒带,倒回上一秒,反应过来,“什么Rogers就对我意义非凡了???什么玩意儿你就是我?你你才不是我,我信你个鬼。”

“你对自我救赎的渴求,对摆脱罪恶的渴求,对温柔和温度的希望,对感情的向往,因为你的从未得到,长时期下来一点一点积压在心底,既见不得光,就成为了我。”那个声音好容易正经了一下,Tony还没来得及开口说什么,对方态度就又转回了跳脱的样子,“所以我简直太惨了好不好,比你还惨,我见不得光诶——”

Tony翻了个白眼,说:“你才不是我,我没你那么中二。”

“我又没说我是全部的你。”Tony从那个声音里感觉到对方好像也翻了个白眼一样,“我只是一部分——懂吗?就是你那一部分极端脆弱的,爱而不得的,诶这样说是不是太狗血了。总而言之你既然那么喜欢AI,不如把我当个AI好了,一个既能帮助你也能杀死你的AI。”

“怎么帮我?”Tony撑着下巴,终于抓住了重点,“然后又怎么杀死我?”

“你要回到一些不定时空,不定记忆,不定人物身份的梦境里,同时在梦境里的这段时间,你将暂时失去你现实中的所有记忆,接受梦境为你设定的你的人生记忆,在里面去一点一点找回破碎的你自己,把他们重新拼凑。”

“听起来好残忍,我是说,我居然碎了。”Tony面无表情的评价。

“是啊。”那个声音接话,Tony感觉对方肯定又偷着翻了个白眼,“至于我如何杀死你。如果你在某个梦境里没有找回你的那一部分的自己,那么你将永远迷失在里面,于是你就死了嘛,被自己抛弃和杀死的,容我补充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哦?什么叫哦!我说了这么多你好歹给点反应吧?哦是什么意思?”对方张牙舞爪的表示不满。

Tony被这种久违的热闹打动了,微微弯了弯眼,但这迅速并且几乎微不可查的消散了,就仿佛刚才只是周围的空气笑了一下,而不是他笑了。

“如果我不去什么梦境呢?”

“那就困在这里呗,”AI先生愣了一下,说,“永远也不可能醒来,直到你在现实世界的身体死亡,就,真的死了。”

“那挺好的。我不去了。诶你不是见不得光吗,我善良的决定留下来陪你一辈子了,开心点,你有伴儿了。”

“什......”对方哽咽了一下,仿佛是被他的反套路气笑了,“什么你不去了?你的公司你的钱你的人生你的钢铁侠,都不要了?”

“不要了。”

“Pepper和Rhodey?”

Tony抿了抿嘴,短暂的停顿了一下说:“他们还要揍我,我干嘛要自投罗网。”

“你巴不得他们揍你。”AI笑嘻嘻的给他递来一把刀子,并且毫不犹豫的插入他的胸膛,“还有整个世界,你也要一并舍弃?”

“一个曾被我伤害,也同时并不爱我甚至恨我的世界,容我补充。”

“那么这个呢,最后一个——Steve Rogers。”

“一个刚刚狠命砸我,然后害得我所谓崩溃的人。”他突然眼眶红了,这句话未经思考就从嘴里跳了出来,仿佛否认成了本能。

“算了吧,Tony,你没必要骗自己,真的,这里就我们俩。你越是不假思索脱口而出的,越代表了你有多在乎。”

“然后也能伤的我更深。”Tony钝钝的说,“我曾经爱过他,他也曾经那么深刻的把他的温度和气息融入我的生命。”

他又用一种不明所以,自暴自弃的语气说:“我何止欺骗自己,我也能厌恶自己,真好,就把我关在这里好了,我就不用面对该死的空空荡荡的大厦,不用面对该死的什么外星人,该死的会议,该死的PTSD。”

“为了你能尽早回到你热爱的‘该死的一切’里,所以,我们什么时候开始第一次尝试?”对方完全忽略了他的上一句话,看起来毫无前因后果的问道。

“至少让我休息一下吧。”Tony自暴自弃的把自己的头埋进沙发,含含糊糊的说,“好残忍,现在我相信你是我了,至少一部分的我。”

Tony正打算和睡眠握手言和之际,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惊恐的抬起头,说:“等一下,我现在不会还在西伯利亚躺着吧。”

“嗯......没有。”对方短暂的停顿像是正在检索,然后给出答案,“你现在正舒舒服服的躺在大厦绝密的底层医疗房间里呢。你的女助理为了那可怜的,你不怎么关心的SI股票着想,暂时隐瞒了你昏过去的消息。话说回来得亏你反应迅速给你聪明绝顶的女助理拨了电话,不然有可能就直接冻死在西伯利亚了。”

Tony嘴角猛地抽搐了一下,然后英雄所见略同的重重点了点头,表示认同:“这死法太蠢了,严重抗拒。”

“所以啊,”结果就是对方猝不及防的转了个弯,听声音就感觉语重心长又贱兮兮的,“如果只是因为和美国队长打了一架就再也不醒来的话,也太蠢了,为了不被人笑话,加油好好活下去吧,Tony,把你的生命留给世界。”

“留给世界。”Tony皱着眉头重复,几缕碎发垂了下来,伪装欢快的晃晃悠悠,“留给世界吗?”大可不必,世界不缺一个像我这样渴望而徘徊的灵魂。

“你也不必这样想。”那个声音像是低头轻笑了一下,说,“我说的是牺牲。你明明也清楚,世界是需要你的,这不也是你成为钢铁侠后,走到如今的原因吗?不然在此后无数个痛苦而彷徨的夜里,你为什么没有拿起枪,指向你的脑袋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。”Tony别过头去,目光一点一点凝结成锐利的刀片。

“第一个世界,第一次考验,加油Tony,给力点,别第一次就死了。”

他翻了个白眼,开口想说胡说八道什么呢,我才不会这么短命的好不好。

但他还没开口,意识就迅速沉浸在黑暗里了。他的记忆一点点被丧失抽空,新的记忆又如潮水般迅速涌来。他仿佛失重了,一瞬间茫然,一瞬间又感到撕心裂肺的疼痛。

“Tony?Tony Stark?”谁在喊我。

他困困顿顿的睁开眼茫然一扫,Rhodey正半撑在复健器材上,焦虑至极的喊他:“你别突然装死,到底有事没事啊你?”

哦,想起来了。记忆很不正常的是浪潮一样涌来,他深吸一口气,重新记起自己让Friday调了一个备用钢铁衣把自己从西伯利亚带了回来,现在正在复仇者总部和Rhodey训练他新的机械腿。

空了的复仇者联盟也能算复仇者联盟基地吗?他不着痕迹的长叹一口气,然后把目光移回Rhodey身上,沉默无言的拍了拍对方。

“我没事。”他最后说。

门外有人敲门。邮递员是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,银白色发丝儿反射的光四处跳跃,半眯着眼问:“请问......唔,Tony stank?”

身后传来Rhodey毫不留情的放声大笑,是的是的,就是他,你没认错人。Tony叹了口气,把快活的空气分子都毫不吝啬的留给身后,慢吞吞带着自己沉闷的气流挪向门口。

如果再早一点,在他失去所有以前,估计他也会和Rhodey一起放声大笑,然后会伸着拳头佯装要揍他,和他打闹在一起吧。

他厌恶至极,在那一刻突然冲动想要许愿重来一次,然后他才不会参加什么复仇者联盟,让他一直一腔孤勇好了,总好过如今的撕心裂肺。

接过信封,他弯着腰从抽屉里扒拉出一把小刀,胡思乱想谁说不是呢,如果没有他以前的欣喜若狂,自然也不会有今天的悲伤至极。

划开,粗糙的毛边在阳光的照射下无可遁形。他眯着眼,一点一点读完那封信,那人写信的样子扎根在他的脑海,甩都甩不掉。

在那并不华丽却无比整齐的字下,他看到那双盛满一整个海洋的眼睛,仿佛又带着他在海洋的上空飞翔,奔向虚幻的自由。

“复仇者属于你,甚至多过于我。”

是啊是啊,那极小的一部分——队友,正义和温暖,全属于你,如今只不过是期限到了,到期归还而已。而剩下那一部分,投资器械设施,一切毫无温度的,从我出生至今一直陪着我的,当然依旧属于我。

空荡的大厦很安静的窒息。他仰起头,看着空气里落下来的肉眼看见的悬浮物。依旧透彻晶亮的瞳孔某一刻陷入一种沉重里。

他在那里看到一个人,一个认认真真跟工程师商量如何建设这栋大厦的人,一个比比划划眼里泛着光的天真的傻子,一个已经悄声无息死去的傻子。

天呐,Tony Stark,因为你的锐利而失去的还不够多吗,还是你过去遭到的痛苦和伤害还不够多,以至于让你有了一种可以得到更多的错觉?

现在时期到了,魔鬼扣响大门,要你为你不该得到的付出代价,为你的贪婪付出应有的代价。

08

这些记忆终于彻底被Tony的大脑消化。他叹了口气想要继续养精蓄锐,随口吐槽:“对了你还不如别让我体验往后时间线,这种难过的感觉还真是让人觉得烦闷,我觉得我还不如老老实实待在这儿呢。”

呵呵。对方懒得理他,只是冷笑一声。

突然,Tony清醒不少的突然打了个激灵颤颤巍巍的说:“你等一下,我这一次经历就已经少说七八年有了吧?等我找完全部的我之后岂不是已经七老八十了?不对,这个时候现实世界里他们应该连灭霸他妈的都已经打完了吧,我还搞个锤子啊我。”

“你想搞Thor?”对方重点抓错的更一惊一乍的反问到。

“呸。”Tony气的跳脚,“我没有要搞Thor我要搞锤子,不是,我也不搞锤子,搞锤子会被Thor掐脖子的。我是说现在这得什么时候了?”

“2016年啊。”

“20!.......2016?这不没怎么变吗?”

“不然你还想怎么办啊。”Tony感觉对方又翻了个白眼,他发誓要是这个人有实体的话一定要拖出来把他揍一顿,“你仔细想想,你是在做梦!”

“你才做梦呢!”Tony咬牙切齿的回道。

“我是说梦境——真的梦!”

“.......哦。”

“对你而言梦境里的这么多年,其实只有两三个月而已了,不用慌,而且这次这么长不只要是让你提前体验一下人生吗,就当是游戏开始的福利了,剩下的估计可以速战速决。我保证你应该至少不会躺着化灰。”

“......那真是谢谢了。”Tony重新从炸毛的状态恢复过去,整个人躺回沙发发呆,“唉我真的太需要咖啡了,说真的你就没什么免费食物供应的服务吗?”

“恕我直言,你现在是个精神体。”那个声音很无情的开口了,“你的身体现在正安然无恙的输着营养液呢,而鉴于你的助理女士很有能力,还少了一个花钱如流水的你,你的公司短时间内不会倒闭,所以你是绝对不会饿死的。”

“那真是谢谢了。”他扯着嘴角冷笑一声,“我还真是一点都不知道呢。”

“说真的,营养液——”Tony长叹一声,“这也太人生苦难了吧,我不行了,想想都可怕,等我回去以后一定要买上一筐芝士汉堡。诶,你怎么不说话了?”

“哦,我在为你好不容易降下来一些的体重默哀。”

“........”Tony觉得他就不应该问,还是保持住一开始PTSD的受伤高冷形象好了。

09

Tony昏迷至今已经三个多月,Pepper根本来不及悲伤,她正忙前忙后和Rhodey一起忽悠政府那群奸诈的老狐狸,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又得面临董事会的询问,以及外界媒体的探寻。

毕竟“复仇者解散”和“一向高调的Tony Stark连续三个月不露面”这种重磅新闻和线索没有哪个媒体愿意轻易放过,一家一家就像是闻着血腥味儿千里寻来的鲨鱼一样层层围在SI门前,Pepper正值身心疲惫,于是深吸一口气打算发飙。

“我说你们——”她咬牙切齿挤出来一丝微笑,话音还没落就被一声剧烈的像是爆炸一样的声音打断,她和记者们一起默契的回头看过去,果然,又是一波对世界尤其是纽约格外感兴趣的外星人入侵了。

Pepper刚松一口气,觉得总算万事大吉,然而等她回过头来,就被层层话筒再一次围了个水泄不通。“这种危难的时候Stark先生还会继续躲在他的地下室里研发吗?”一个刻薄的声音从人群里传了过来,她歪过头去冷眼一撇,果然是对家公司的媒体。她于是冷笑着,露出一排白的发亮的,让人看了寒意四起的漂亮牙齿,说:“你觉得呢?”

天空上,金红色的耀眼战衣应声从天而落,张扬而热烈的令人无法忽视。唯独眼里散落的幽幽蓝光毫无生机,揭露了这易碎骗局背后露骨的真相。但即便如此还是轻易的骗过了地面的人群。

“所以女士们先生们,”Pepper用尽毕生的冷静从牙缝里挤出最后一句话,“Stark先生你们也见到了。知道你们平时总能看见外星人见怪不怪了,但是能否让让道,给我留个逃生的地方?”

“天呐。”人群里不乏有消息灵便的人,握着手机感叹,Pepper在心底翻了个白眼,心想不就是个机甲吗,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,“美国队长他们居然也来了。”

随着这一声喊叫,整个人群瞬间沸腾,人们神色复杂的不知道该作何感叹,Pepper也顿时有些失去理智的低声喊了句“什么”,她着急想挣脱人群出去,却依旧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住,直至Happy从侧门按着喇叭朝她挥手才得以解救。

Pepper立刻绕道弯腰钻进车里,暂时躲在车子里从外面观察这一切,长呼了一口气。

“他们没察觉吧?”Happy紧张的问道。

“没有。但这一切真是糟糕透了,希望Rogers他们把这群该死的外星人打完就走,绝对不能——”Pepper咬紧牙关,垂着眼想,绝对不能让Tony昏迷至今的事再被任何一个人知道。

即使到了这个时候,天空中的那个“钢铁侠”依旧是毫无生命力,冷漠的低头注视了一眼人群,然后背离热闹朝外星巨兽所在的地方飞去。

“Friday,感情能再充沛点吗?”

Pepper焦急之余无奈的想起她和Friday的“交谈”。

“我很抱歉,但这并不是我的芯片能运转和计算的,Pepper小姐。不过我会尽我所能模仿Boss的声音和行为的。”

她撑着下巴,盯着车窗的外面。天空中淅淅沥沥下了小雨,力挽狂澜一样意图牺牲自己洗清世界。

Pepper眼底露出一丝疲惫的冷笑,她突然觉得这场雨很熟悉,轻柔却仿佛要和她至死方休一样。她缓缓闭了眼,仿佛回到几个月前她打开那个面罩里的视频记录那一刻一样。

10

她缓缓把储存U盘插入电脑之后,文件夹迅速弹出,都是一串串奇奇怪怪的乱码,大概是天才的特别保密手法,Pepper看了Rhodey一眼,两人都无奈的长叹一口气,只好从第一个文件夹开始点开。

视频缓冲完毕,一个挨着一个的和他俩大眼瞪小眼,比赛谁先认输。封面很奇怪,全部都是Tony一个人站在空空荡荡的房间里,显得庄重而正式。他们一同在心里下意识一沉,都感觉有些不好。还是Pepper先尝试着的,微微颤抖着手点开。

画面里的男人背过手去,眼底闪过一丝于他们而言陌生的慌张,肃穆和小心翼翼。

“呃,不管谁,不管谁先看到了这个视频,我是说,如果我在这场任务死去以后,先说好,不可以放到网络上去——给伟大的Tony Stark留点隐私吧好吗?”男人翻了个白眼,用一如既往的开玩笑一样的俏皮语气说,“说实话,写遗书?——我以前从来没有这个念头。尤其是在那个该死的黑洞里的时候,Yinsen对我说‘所以你是一个拥有一切却一无所有的人’之后,我更清醒无比的意识到,在这个世界里,如果我死了,能真心实意为我默哀的人寥寥无几,当然,里面包括你们,Pepper,Rhodey。”他拿手戳戳屏幕,笑得很轻松,可是屏幕正对着的他们却根本笑不出来,眼眶隐隐发红,“直到那一天。”

他的眼神一瞬微不可查的坠入一种痛苦和极乐的深渊,里面有思念,亦有隐忍与爱,Pepper已经猜到了什么,微微坐直了身,无奈又柔和的看着画面里那个孤注一掷的Tony。

“唉,再把这段陈乏的故事复述一遍也没什么意思了,就,我突然想着,也该录一个视频,指不定哪天死了我就得带着这个秘密进坟墓了,那多遗憾。”

他这样说着,于是一点一点走进屏幕,幼稚的伸出手来盖住镜头,整个屏幕一瞬间陷入黑暗,只能听到他微微颤抖的声音穿越时空,顺着彼端奔来,蔓延。

“所以,我其实想说的是,Steve Rogers,我爱你。但如果我死了的话,看来这就是上天都在证明,你值得更好的。”

“天呐。”Rhodey长呼了一口气,“他这个时候就喜欢上了美国队长吗?”

“看来是。”Pepper点点头说。

“坠入爱情的男人啊。”紧接着,他们两个几乎是异口同声的感慨,默契的想要驱散那一丝压抑和悲伤。

一幕幕的这种“最后时刻”的视频播放着,直至他们中再没人能忍受这个,于是直接暂停,把列表拉到最后,拖到最后一个视频。

“Steve,请原谅我之于你的不信任。而现如今自作自受的我也就只能一遍遍的祈求,希望我赶到的时候能别来的太晚,希望一切都还能来得及。我已经做错太多,却只希望这次可以不要再一错到底。”

“......我不知道我们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,天呐——但是,但是我们总是擅长吵架后在和好,对吧?只要挺过这一段,只要我们再一起携手并肩,一定有解决方法的,不是吗?Steve,Steve Rogers,我们从相识相知到相爱,一起背抵背经历了那么多场战斗,我唯一不能的就是失去你,拜托了,别让我忍受这个。”

“我就是这样想的,怀着这样的信念赶来找你的。但是如果我死于西伯利亚,死于这场冰雪之下,我害怕这一切再无挑明之际,一切尘埃落定再无回旋的余地,更害怕你和我一起留下遗憾。所以我在这里,录音给你,明明白白的告诉你这一切。”

“如果我死了,Steve,如果我死了......”视频的声音突然变得沙哑了起来,“......请别留有遗憾,Steve。”

若我死了,死在这里,从今往后,你好好活。

我很抱歉,也极致的难过让你再次温习失去的感受。

所以请你相信,在这一切结束以前,我已经尽我所能的活了下来,想来见到你。

“砰”的一声,Pepper深吸了一口气关掉整个视频,退出“最后时刻”的文件夹界面,深吸了一口气冷静下来。

“别看了。”Rhodey也深深地叹了口气,悲伤在整个房间里蔓延,Rhodey接过鼠标,点开了第二个文件夹。

拜托了,一定要是什么正常的监控视频,千万不要再是什么捅刀视频了。

还好,这个封面看着还正常,就是那种类似记录实时的视频。于是他俩终于松了口气,Rhodey一边点了进去,一边拿着水杯喝了口咖啡打算缓一缓,然而半口还没咽进去的时候,他就因为眼前的画面过于有冲击力而险些呛死。

画面里,是穿着白色T恤的Steve,刚睡醒的金色乱毛还散乱着,转过头来看着镜头,眉眼很温柔的一弯,澄清的蓝色瞳孔里反射着光,又很无奈的说:“Tony——”

“嘿,我不是故意的,Steve,就突然来灵感了你懂吧,我不能控制我自己,就实在是,我发誓今晚一定会早睡的......唔......”Tony快活又带着点忐忑的声音从摄像机里传来,语速飞快,生怕解释不明白再被Steve提溜着去做俯卧撑,天呐——放过他。

画面的最后是Steve突然走上前来,微眯着眼仔细的盯着Tony,然后镜头一个晃荡,摄像机彻底跌落在好像是床上还是什么地方,怼在灰色格子床单上装死,只能听到那边传来一两声喘息声。

“唔......你还没刷牙......史蒂乎!我还没录完呢。”

“改天再录,反正,你有一生的时间。”另一个含笑的声音也从视频那端传了过来,很温柔的,很沉稳的,同时也带着一丝难以掩饰的快乐。

然后进度条就彻底走到头了,整个视频一黑,在即将自动播放下一个的时候被Rhodey手疾眼快的制止了。

“你听到了什么?”Pepper面无表情的看着他。

“我什么也没有听到。”

“真巧,我也是。”

两个人心虚的退出整个界面,重新幽怨的看了一眼那串乱码,然后点开了下一个视频文件夹。

实在可惜,如果他们能尝试破解一下这位天才的密码的话,会发现文件夹命名为“我的限量版苍蓝(Pepper Rhodey禁看!即使紧急时刻)”。

因为那里面是Steve。

各种各样的Steve,刚刚睡醒的懵着的Steve,拿着盾牌挡在Tony面前的那个Steve,被光衬出温柔轮廓的Steve,在他侧耳呼出温暖气流,说“反正我们还有一辈子的”Steve。

像是从天空倾斜而下的泉水,温柔的蔓延进Tony的血液一直抵达心脏,一点一点融进他不可或缺的生命轨迹里。

继而在某个瞬间,突然消失,抽空他全部的向往与信任。

11

谢天谢地,第三个文件夹一点开终于是索然无味的,一看就是记录日常和战斗的监控视频。Rhodey和Pepper终于一起松了口气,差点泪流满面。他把文件夹划到最底部,点进了最后一个视频,画面一进去就是西伯利亚的漫天大雪,两个人都一时间屏住呼吸。他们实在太过迫切的想要知道一个答案,一个到底为什么能把Tony Stark变成毫无生气,至今没有醒来的答案。

然后他们得偿所愿。

“我终于知道他的反应堆是怎么坏的了。”Pepper呆滞的看着屏幕,止不住喃喃自语。

“.......”Rhodey猛地想要站起来,复又想起自己还没完全能够熟练掌握这个机械腿,又重重跌回轮椅里,他愤懑的拍了拍椅子扶手,一字一句说,“等我好了——我真想,杀了Steve Rogers。”

画面的片段仍未停止播放,那个持盾牌的人将盾牌再度重重砸下,满脸血污,笼罩下一片阴影,湛蓝色瞳孔里面晦暗不明,让人看不清里面惊涛骇浪的复杂情愫。

12

Pepper不想让自己陷入这该死的回忆,她深吸了口气,勒令自己停止。她心里很明白的盘算着这事儿无论如何都决不能让Steve知道,无论对方会失去理智的做些什么,还是悔不当初都没有太大意义。现在正是法案谈判的最关键时刻,再加上Tony这么久没有露面,瞒过那些老狐狸难上加难,绝对不能再多一个美国队长和他的复仇者们添乱了。

她深吸一口气,想如果是自家老板Tony Stark那个小混蛋,也绝对不想让自己的千难万难被别人知道,肯定也会口嫌体正直的帮他的前男友摆平这件破事儿的。

既如此,看在他已经这么惨的情况下,她还是勉为其难......帮帮他。毕竟除了她和Rhodey以外,没人能帮的了他了。

她长叹一口气,想起那天寄来的那封信。信里语气恳切一如过去那般温柔,翻来覆去的写下一整封信的歉意,Pepper看得出信里男人真诚的悲伤和难过,却还是冷着脸把信拎起来抖了抖,拿着打火机就想一把火烧了。

但她偏过头,看到陷入床上一动不动,昏迷至今仍旧不醒的Tony,终于无奈的叹了口气,彻底妥协,扔下打火机,把信原原本本的装了回去,以及那个老年手机,重新粘好封好,放在了他床边的柜子里。

还是小混蛋自己看看吧,自己作出决定,自己再一步一步走回过去,选择葬身于那片蓝色大海,与海洋至死方休,还是握手言和,然后再也不看那片天空。

13

Steve猛地甩出一个弧度完美的攻击,盾是在瓦坎达的时候T'Challa给他的,虽然用上去不如那个......好用。

他的注意力一瞬间发散,那个曾经的Stark大厦,也就是现在的复仇者大楼实在过于引人注目,丝毫不懂得低调的高高立起。

Tony他——他怎么样了。

Steve难以控制的想起那双发光的双眼,想起耀眼的金红色钢铁衣,想起无数次在夜空中燃烧的,发着光的他。

经久不见,想念来的毫不意外的声势浩大。短暂分神的后果也是可怕的,幸好他的战斗本能令他堪堪躲过巨兽的袭击。

Steve深吸了一口气,重新集中注意力打算一击必杀,但他还没来得及出手,一道熟悉的冲击炮发射的攻击就从他耳边擦过,然后重重的击杀了巨兽。

巨兽发出一声绝望的哀啸,带着鲜血朝地面重重坠落下去。

而Steve几乎是在那一个瞬间回过头去,惊喜又小心翼翼的喊:“Tony,你——”

可他没来得及问完,没来得及说出口,那个金红色的钢铁衣只是静静的看了他一秒,然后就机械的,毫无感情的说了句“cap”。

紧接着那个明亮的影子就转身以飞速离去了,去奔向战场,值得一提的是,所经之处,底下的人们指指点点,或赞叹或惊呼。Steve愣怔了一下,终于还是收回了自己的话头,他察觉到自己的失落和懊悔在一层一层把他吞没,另一方面却又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太对劲,说不上来,但是十分怪异。

控制着钢铁侠的Friday此时跑的飞快,作为一个临危不乱的合格AI,她觉得自己这次真的是慌得很。Rogers先生好敏感,必须得赶紧撤离现场,不然暴露了会被Pepper小姐打包送去希望小学搞希望工程的。

Steve最终也没想明白,打向巨兽的力道却因为这一时间情绪的波动更加增大,再加上另一边Natasha,Clint和Sam他们的合作,很快就把一片哀嚎死伤惨重的外星巨兽消灭的彻底。Steve这才松了口气,精神一下子松懈下来,对讲机那边传来Natasha的声音:“boys,解决完了赶快撤离吧,别忘了你们现在还是通缉状态呢。”

对讲机传来三三两两的应和声和到达汇合地点的声音,很快Natasha的声音再次疑惑的传来:“Steve?怎么了Steve,你还在吗?怎么没有回应?”

“我很快......”Steve沉着声音说,他依旧觉得哪里有些奇怪,战甲里传出的声音尽管和Tony十分接近,但是却完全没有起伏,几乎是机械的,甚至有点奇怪的失真,更奇怪的是,用这种语气说出的“cap”。

就算是他生气,冷着脸语气冷漠的跟自己说话也好,那为什么喊的居然是“cap”,而不是“captain”或者“Rogers”。

哪里都不对。

早晨起来背过手去冲他问好的Tony,困得不行闷声说话的Tony,喝醉了稀里糊涂的Tony,还是哪怕是跟他生气的时候刀剑相向的Tony。

没有哪一个,像刚刚那样,听起来毫无生命力,毫无感情的冷言冷语。

难道那是Friday吗?那她为什么还要模仿Tony的声音,要掩饰什么?而且都已经到这种时候了,Tony即使是难过,或者即使是因为自己的缘故,也绝对不可能因此赌气不管纽约才对。

他联想起这几个月自己背地里搜索Tony的新闻,想要了解外面的事态情况,想要看看Tony的近况,却一无所获,只有Rhodey或Pepper出面。

绝对有问题。

Steve的大脑迅速分析,他预感十分不好,迅速按下对讲机,开口说:“Natasha,你先带着他们撤离。我感觉Tony有点儿不太对劲。”

“不对劲?你遇见他了。”

“嗯。他的声音太冷漠了,太平淡无奇也太缺乏生命力,感觉...特别像机器合成的,我觉得应该是Friday。”

Wanda犹犹豫豫的突然插入了频道。

“其实...在刚刚Stark飞过去的时候,我感知不到里面有任何的生命力,就真的只是一个钢铁衣,应该是他的AI在控制。”

“开玩笑吧,铁罐——Stark应该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还不亲自赶来啊。”Clint诧异的声音也传了过来。

一时间,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和惊疑不定。

该死的,Steve咬了咬牙,他无可避免的想起那场大雪,冷到即使他现在站在阳光底下,也依旧觉得发寒。“我去大厦里找Pepper,问问她到底发生什么事儿了,你们别冒险了,先撤吧。”

Natasha深吸了一口气,十分决绝的开口说:“不,我们一起。”

“即使复仇者解散了,我们还是复仇者,对吧?”Clint的声音也带着不容置疑传了过来,“我和Nat跟你一起去,铁罐怎么说也是...我们的赞助商啊,改良的武器也很棒,我是说,我们还是队友,他出事儿了,哪有队友看着不管的道理。”

“好,那就Sam,Wanda你们几个先走,我们去一趟复仇者大厦,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。”Steve快速做出安排,说道。

14

复仇者大厦的门口那群该死的记者总算散尽了,Pepper这才松了口气,开车门走了下去。盘算着她还有几个会议要和SI那群董事会的继续扯皮。

她想着就觉得脑仁疼,而等她看清楚那三个自远及近朝自己走过来的人之后,觉得自己的脑仁更疼了。太不容易了,等Tony醒来必须得给她买上一堆的核桃,补补脑子。

即使如此,她依旧露出一副得体的笑容,装作没有看到他们的往大厦走去。

“Pepper!”可惜的是,Steve快跑了几步,拦住了她的步伐。装傻失败,Pepper转过头去无辜的眨眨眼,核善的笑着说:“怎么了?Rogers先生有事儿吗?”能不能不要大庭广众之下顶着通缉犯的身份拦住我啊,亲爱的美国队长。她在内心在咆哮,顺带着扫了扫周围,发现已经有几个人指指点点的看过来了。

“我想问,Tony他......”

Pepper看了一眼围过来的Steve,Natasha和Clint,终于知道自己今天不忽悠一把是不行了,于是只好无奈的翻了个白眼,说:“进来说,外面太多人了。”

15

“Tony他,到底怎么了?”

“他很好啊,正在认真的搞科研呢,你知道的,他一忙起来就容易废寝忘食,随便熬熬夜什么的,其他的都没什么问题啊。怎么,你冒着和警察再打一架的风险,就为了问这个?”Pepper面不改色的说了一连串连她自己都不信的话,一脸冷漠。

“可是外面......”

“那不是你们来了吗?他在解析完外星巨兽之后觉得并没有他出来的必要,再加上你们的战斗力,Friday建议他可以只派出钢铁战衣帮忙,他就照做了啊,对吧,Friday?”Pepper面色不善的说。

Friday打了个寒颤,觉得自己这次真的药丸,真的要去搞希望工程了,只好颤颤巍巍的开口:“是的。”

撒谎是不对的,Pepper小姐。她在内心哀嚎。

一时之间陷入僵局,Steve当然不相信她这套说辞,他太了解Tony,太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。但是很显然Pepper也没有实话实说的打算。于是他们四个人只好就这么沉默着。

“Potts小姐,”终于,Natasha从她的电子设备里抬起了头,眯着眼开口说道,“你还是实话实说了吧。事实上,我刚刚已经查到了关于Tony的事儿。”

“你们查到了什么?”Pepper明显不信,歪过头去好整以暇的看着她。

“他昏过去了,对吧。”

随着女特工试探性的话音刚落,Pepper的脸色瞬间大变,Steve和Clint也震惊的回过头来,说:“什么?”

一语激起千重浪,整个房间的沉寂瞬间被打破。Steve脸色苍白,眼里闪过一丝迫切和绝望,以及最后一丝零零散散的渴求,上前一步难以控制的问:“是这样吗,Pepper?”

“你不可能查的到的。”Pepper摇着头,微闭着眼否定,“我明明......”

“实话说你的保密工作真的很好,所以没错,我没可能查的到的。”Natasha垂下眼,她本该为这次试探的成功而感到欣喜,可是猜测得到了印证却令她根本笑不出来,“这只是直觉,而我很遗憾它成真。”

“你们根本不知道,根本没有概念。”Pepper用一种几乎压抑的目光看着他们,眼眶稍微又有点涨红,“无从想象,他到底经历了什么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Steve沉着声说,他抿着嘴唇,手微微有些发颤,感觉自己浑身温度迅速丧失,仿佛坠入冰窖。

“是啊,也许你是最知道的那个了。”Pepper苍白的笑了一下,“但也许你也是最不知道的那个。”

16

电梯直抵负二楼,开着空调,阳光虽然照不进来,倒也暖融融的,温度适宜。

输入密码,指纹解锁,语音和瞳孔验证,严密的检验系统像是一个厚实而坚硬的壳,严格审核着一切外来因素。终于在层层验证以后,走过漫长的直道,拐弯,抵达了这个庞然大物的最内里,那是最温柔,最脆弱之处。

他们终于见到了那个人。

昏黄的灯光柔和的落在他的脸上,周围堆满了复杂的,各种各样的仪器,输液管插进他的血管里,维系着他的生命。

而他闭着双眼,依旧在呼吸着,胸口有规律的上下起伏着,反而显得比起往常多了更多的温柔和安静,向他们毫不掩饰的彻底露出他脆弱的脖颈。

他还活着,还在呼吸,却像是彻底沉睡,生命力一点一点无声的流逝,再也不能醒来。

——他的爱人。


碎碎念:这一次无论多糊(肯定巨糊2333)我都一定要搞!我会搞完的(插下flag2333)

然后我没打算虐盾的,我也没有嫌弃盾!!结果写着写着就成这样了也不知道咋回事1551,给罗大盾道个歉,等后文好好夸夸他(捂脸

忘了说,最后三个人一起来找铁是为了抚平我队三的伤痛,除了Thor和Banner不在其他人都和他决裂了1551

欧欧西属于我,角色属于漫威

评论(12)

热度(6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